Flutter 和 Kotlin 的区别

以前,对于跨平台开发,Flutter 和 React Native 是首选的编程解决方案,这些语言被开发人员高度使用。但是今天 Kotlin 也变得非常受欢迎,并设法进入了比赛。因此,争论开始了,谁将统治市场,哪一个对应用程序开发的要求更高。让我们深入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然后可以考虑应该更喜欢哪一个。

Flutter

Flutter 是一个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可用于构建由 Google 开发的跨平台应用程序。它于 2015 年推出,并于 2017 年发布。它比 Kotlin 更受欢迎。它使用Dart编程语言。与Flutter相比,它在Github上拥有更可持续的社区支持。用户可以使用它构建自定义用户界面。使用Flutter的公司有谷歌,ebay,宝马,Square,阿里巴巴集团,CapitalOne等。

以下是 Flutter 的一些主要功能,使其比 Kotlin 更可取:

  1. 热重载 :
    这是 Flutter 的重要功能之一,它使其与 Kotlin 不同,因为它允许开发人员对前端影响进行后端更改。因此,由于这种热重载很容易观察到应用程序的各种组件的变化效果。

  2. 高度可定制:
    Flutter 是一个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该工具包提供了许多小部件,使应用程序开发过程高度可定制,开发人员的开发生态系统变得更容易、更快捷。

  3. 开发成本:
    Flutter 是比较流行的跨开发框架之一,它通过在开发生态系统中提供大量设施来加快开发过程,因为该解决方案适用于只有一个代码库的多个平台,它降低了开发成本,而 Kotlin 需要更高的开发成本。

  4. Firebase集成:
    Firebase 是一个实时云托管数据库,它为移动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后端平台,它与 Flutter 的集成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轻松存储、管理和访问数据的工具,而无需维护自己的本地数据库服务器。

  5. 原型设计:

原型是提供真实项目的虚拟视图和功能的东西。原型设计不仅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清晰的愿景,而且还为客户提供了产品前视图。由于 Flutter 是跨平台的,因此可以开发更少的时间和成本。因此,它对原型设计非常有帮助。

Flutter的缺点 :

  • 没有被广泛采用
  • 大型应用大小

Kotlin

Kotlin 是一种开源的通用语言,可用于构建由 JetBrain 开发的跨平台应用程序。Kotlin,该项目始于 2010 年,并于 2016 年发布。Kotlin 不如 Flutter 受欢迎,但现在 Kotlin 的受欢迎程度也增长得如此之快。它是静态类型的编程语言,旨在与Java和JVM(Java虚拟机)进行互操作。有了这些,用户可以拥有自己的本机应用体验。使用Kotlin的公司有亚马逊,Netflix,Uber,Trello等。

以下是 Kotlin 的一些主要功能,使其比 Flutter 更可取:

  1. Kotlin 多平台:
    Kotlin 不仅是一种像另一种通用语言一样的语言,而且可以肯定它是一种开源通用语言,但它具有多平台功能,通过允许开发人员跨多个平台(如 iOS、Web 和 Android 等)共享代码和业务逻辑,赋予它独特性。

  2. 语言简单:
    Kotlin 语法与 Java、Scala 和 Groovy 语言的语法非常相似,因此从 Basic 学习非常简单且易于使用。诸如数据类、扩展函数、没有简洁语法、没有单例、空安全类型、密封类等功能是 Dart 失败的功能,而 Kotlin 通过支持所有这些功能变得更加简单和先进。

  3. 逻辑重用:
    它为UI和企业逻辑(如Xamarin和React Native)提供了一个单独的平台。主要事实是它在 UI 层下使用了共享逻辑和库。因此,Kotlin,android studio,javascript等在不使用任何桥的情况下被使用和交互。

  4. 原生 UI 专业知识:
    没有有关创建 UI 的具体说明。它允许开发人员处理应用程序的设计、外观和性能,类似于本机的情况。

  5. 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它允许开发人员在不使用任何 VM 的情况下纵向扩展其应用程序。因此,它使其成为更注重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因素的绝佳选择。

Kotlin的缺点:

  • 相对较新的语言
  • 编译速度较慢

Flutter 和 Kotlin 的区别:

特征 Flutter Kotlin
定义 Flutter 是一个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可用于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Kotlin 是一种开源的通用语言,可用于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开发商 由Flutter开发是由Google开发的。 Kotlin 由 JetBrain 开发。
发布 在 Flutter 上发布于 2015 年推出,并于 2017 年发布。 Kotlin,该项目始于 2010 年,并于 2016 年发布。
流行程度 Flutter 比 Kotlin 更受欢迎。 Kotlin 不如 Flutter 受欢迎,但现在 Kotlin 的受欢迎程度也增长得如此之快。
语言 它使用Dart编程语言。 Kotlin 本身是一种编程语言,旨在与 Java 进行互操作。
性能 它在性能方面提供了出色的速度。 它在性能方面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兼容性。
开发成本 与 Kotlin 相比,它需要更少的开发成本。 与 Flutter 相比,它需要更多的开发成本。
支持平台 它不支持电视(tvOS),Android Auto,CarOS或智能手表操作系统。 它支持移动设备以外的平台,如电视、智能手表等。
使用公司 谷歌,ebay,宝马,Square,阿里巴巴集团,CapitalOne等公司正在使用Flutter。 亚马逊、Netflix、Uber、Trello 等公司都在使用 Kotlin。
社区支持 与 Flutter 相比,它在 Github 上拥有更可持续的社区支持。 与 Flutter 相比,它在 Github 上的可持续社区支持较少。

| ——- | ——- | ——- |

原创文章,作者:ItWork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94739.html

(0)
上一篇 2023年2月28日
下一篇 2023年2月28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