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和工作组的区别

1. 域:
域是一个客户端/服务器网络,用户可以从办公室的任何设备登录。也称为远程登录。它具有集中式管理,所有设备都可以从集中式设备进行管理。它更喜欢集中存储,所有用户数据都存储在集中存储设备上,可以是 NAS 或 SAN。

2. 工作组:
工作组是一个点对点的 Windows 计算机网络,用户只能在他或她的系统上使用他的登录凭据,而不能在其他系统上使用。它拥有分布式管理,其中每个用户都可以独立管理他的机器。大多数存储是分布式的。每个设备都有自己的专用存储。

域和工作组之间的区别:

编号 工作组
1 域中的计算机有一个集中的数据库。 工作组中的计算机主要有自己的本地数据库。
2 域主要是传输和共享敏感和重要的数据。 仅由于安全性较低,工作组用于共享安全性较低的个人数据。
3 域主要用于大型公共和商业网络。 工作组主要适用于小型局域网,如学校、学院、建筑物等。
4 出于安全考虑,域用于传输和共享敏感和重要数据。 工作组用于共享个人数据,因为它的安全性较低。
5 一个域可以更好地适用于大量设备。 工作组在更少的计算机上工作得更好。
6 域名由域控制器根据IP地址提供。 在工作组中,分配名称不依赖于任何硬件组件和服务器。
7 可以从集中存储中恢复域中的数据。 由于每个设备的本地存储,无法在工作组中进行数据恢复。
8 可以使用一个或多个不同网络域的设备形成一个域,并将所有预期的设备添加到其中。 同一网络的设备只能加入一个工作组。

原创文章,作者:ItWork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76078.html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8日
下一篇 2023年11月8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