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人工智能 (AI) 赋能工程设计解决方案指南

此亚马逊云科技解决方案有何用途 ?

工程项目的高专业性要求,涉及到产品的样式、质量、可靠性、安全性和成本等多个方面。设计过程中需要进行概念创意、工程设计、效果图渲染、仿真建模和运算等步骤,同时需要匹配相应的软件和应用系统,提供跨团队协作能力,并确保数据安全。我们的解决方案基于公有云,使工程设计人员和科学家能够在云上运行传统工作负载,避免了单机性能不足和文件泄露的风险,实现了高效、安全、可控的云上工程设计环境。此外,还能与企业的用户身份系统或管理工作流结合,自动化设计环境申请和软件分发,减少 IT 运维工作量,优化运营质量。

方案优势

高性能云桌面

用户独享 CPU/GPU 资源,无资源抢占,NICE DCV 流式桌面协议更可以支持多达 4 块 4K 屏幕和触控笔等外设,优化使用体验。

数据合规和安全

设计桌面与云端存储结合,可以从有效防护数据泄漏,并结合活动目录和基于角色的权限管理,细化管理用户权限和记录用户行为,保障合规和安全。

支持客户自定义训练

基于开源方案/合作伙伴方案,降低最低测试门槛同时可以基于客户需求进行二次训练优化生成效果。

高效跨团队协作

基于现有的工程设计解决方案,可以在同一个工作界面中完成从概念设计,工程设计,渲染,分发等标准流程,并可基于方案特性进行跨团队协作。

快速部署的生成式 AI 生图环境

可以一键部署 SD Web UI/Comfy UI 并内置 SD1.5/SDXL,VAE 和 Lora 模型,并支持安装插件。在不改变使用体验的情况下进行环境的快速部署和更新。

资产管理

可以集成基于生成式 AI 多模态的资产管理平台,自动对于资产进行分类和打标。方便进行资产的重复利用。

亚马逊云科技解决方案概述

以下架构图展示了整个方案的部署架构:

生成式人工智能 (AI) 赋能工程设计解决方案指南
生成式 AI 赋能工程设计解决方案指南架构图

图例说明:

  1. 总部办公室的员工通过 SSH、HTTPS (Web UI) 或 NICE DCV 客户端,通过公司网络连接到 SOCA 环境。
  2. 公司网络将通过 Amazon Direct Connect 连接到云端,这将使客户能够访问设计师桌面和内部应用程序。
  3. 分公司的员工通过亚马逊站点到站点 VPN 连接到 SOCA 环境,在最小化网络投资的同时加强数据安全性。
  4. 在办公室外工作的员工将使用亚马逊客户端 VPN。
  5. 在某些情况下,比如从不允许的 VPN 服务区域连接,员工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
  6. 通过 DCV 客户端/网页,建立终端用户和设计师桌面之间的连接,使用高性能远程桌面协议来优化用户体验。
  7. Spots 实例将用于像渲染、仿真以及其他爆发性工作负载中,并可以在中断后从停止的地方恢复。
  8. 在大多数设计项目中,渲染过程是必不可少的,以向客户展示设计在现实世界中的样子。在这种场景下,Thinkbox Deadline 将与设计软件一起预装,这将允许设计师将作业提交到特定的“渲染集群”以获得更好的性能,也可以利用竞价实例作为集群的一部分来获得更好的成本效益。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312223.html

(0)
上一篇 2024年3月6日 15:41
下一篇 2024年3月20日 17:5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