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和HLP的区别

1. 优先继承协议(PIP):
优先级继承协议(PIP)是一种关键资源共享协议,用于在不同任务之间共享关键资源。这允许在不同的资源之间共享关键资源,而不会发生无限的优先级反转。当一个任务进行优先级反转时,具有关键资源的低优先级任务的优先级通过优先级继承机制提高。它允许该任务尽可能早地使用关键资源,而无需经过抢占。它避免了无限的优先级反转。

2.最高储物柜协议(HLP):
Highest Locker Protocol (HLP) 是一种关键资源共享协议,它是优先级继承协议 (PIP) 的扩展,该协议是为了克服优先级继承协议 (PIP) 的限制而引入的。在这个关键资源共享协议中,每个关键资源都被分配了一个上限优先级值。这个值是所有可能请求持有这个关键资源的任务的最大优先级。当任务持有关键资源时,其优先级更改为关键资源的上限优先级值。如果一个任务拥有多个关键资源,则将所有上限优先级值中的最大值分配为该任务的优先级。

PIP 和 HLP 之间的区别:

优先级继承协议 最高储物柜协议
PIP是一种关键资源共享协议,用于在不同任务之间共享关键资源。 HLP是一种关键资源共享协议,是 PIP 的扩展。
PIP克服了传统资源共享技术的局限性。 HLP克服了 PIP 的限制。
PIP需要操作系统的最低支持。 HLP需要操作系统的适度支持。
PIP不能防止死锁。 HLP可以防止任务陷入僵局。
使用 PIP 的任务可能会遭受链阻塞。 使用 HLP 的任务不会受到链阻塞的影响。
PIP是所有资源共享协议中最简单的协议。 HLP是中等的。
不需要 CR 的中间优先级任务不会进入与继承相关的反转。 不需要 CR 的中间优先级任务可能不会进入与继承相关的反转。
PIP解决了无限优先级反转的问题。 解决了死锁和链阻塞的问题。
PIP不能使任务错过相应的截止日期。 HLP可能导致任务错过最后期限。
PIP主要用于小型应用程序。 HLP很少用于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程序。

原创文章,作者:ItWork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76091.html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8日
下一篇 2023年11月8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