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量化管理

拥有第一流目标人,

才能够创出第一流的企业。

没有目标的企业管理,
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

没有量化的目标管理,

恰如盲人摸象。

 

 易脉咨询目标量化管理业务说明



目标量化管理源于美国管理专家德鲁克,他在1954年出版的《管理的实践》一书中,首先提出了“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的主张”,认为“企业的目的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企业如果无总目标及与总目标相一致的分目标,来指导职工的生产和管理活动,则企业规模越大,人员越多,发生内耗和浪费的可能性越大”。概括来说也即是让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亲自参加工作目标的制订,在工作中实行“自我控制”,并努力完成工作目标的一种管理制度。

 

德鲁克:目标管理改变了经理人过去监督部属工作的传统方式,取而代之的是主管与部属共同协商具体的工作目标,事先设立绩效衡量标准,并且放手让部属努力去达成既定目标。此种双方协商一个彼此认可的绩效衡量标准的模式,自然会形成目标管理与自我控制。
德鲁克:任何企业必须形成一个真正的整体。企业每个成员所作的贡献各不相同,但是,他们都必须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作贡献。他们的努力必须全都朝着同一方向,他们的贡献都必须融成一体,产生出一种整体的业绩——没有隔阂,没有冲突,没有不必要的重复劳动。
易脉咨询目标量化管理辅导的特点


让员工自己当老板,自己管理自己,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1) 以提高业绩为工作重点,既强调工作结果,更重视工作过程;
(2) 自上而下逐级制定目标;
(3) 建立目标之间的链接,各级目标环环相扣,形成体系。
(4) 提供完整的目标管理工具包,并培训辅导落地。

易脉咨询目标量化管理原则


 

 

1、企业的目的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并且要由单一目标评价,变为多目标评价。
2、必须为企业各级各类人员和部门规定目标。如果一项工作没有特定的目标,这项工作就做不好。
3、目标管理的对象要包括从领导者到工人的所有人员,大家都要被“目标”所管理。
4、实现目标与考核标准一体化,即按实现目标的程度实施考核,由此决定升降奖惩和工资的高低。
5、任何分目标,都不能离开企业总目标自行其是。在企业规模扩大和分成新的部门时,不同部门有可能片面追求各自部门的目标,而这些目标未必有助于实现总的目标。企业总目标往往是摆好各种目标位置,实现综合平衡的结果。
6、任何目标都必须有对应的行动计划,并通过工作计划、项目、任务等方式落地。
7、对为了达成目标的行动计划,必须有定期核查机制,发现偏离应立即处理。

企业可以获得的收益


◆通过目标链体系,使个人和部门的责、权、利明确、具体,消除“死角、暗区和交叉带”,促进分工和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和业绩。

 

◆通过上下沟通,使个人目标、团体目标和企业目标融为一体,促进全员参与,增进团结,既避免了本位主义,又能集思广益。

◆通过授权、分权和自我管理,既提高了管理者的领导水平,又提高了员工素质。

◆通过人人制定目标,迫使每个人为未来做准备,防止短期行为,有利于个人和企业的稳定和长期发展。

◆通过上下级共同制定评价标准和目标,能够客观、公正地考核绩效和实施相应的奖惩,便于对目标进行调整及对目标的实施进行控制。

◆通过行动计划,可以把目标进行全方位细化落地,让目标更容易实现。

总之,目标管理在实现效率提高的同时,又提高了员工素质,增进了企业内部团结

易脉咨询目标量化管理解决方案


 

 

目标量化管理

 

目标量化管理

 

为了让广大企业能够更好地实施目标管理工作,易脉咨询特别基于目标管理开发出了MA3.0管理自动化体系,让企业自主运行,让员工自动自发地开展工作。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543.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16:39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16:4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