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咨询

什么是精益管理?

精益生产(Lean Production),简称“精益”,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TPS)的一种管理技术和经营哲学。

以客户需求为拉动,以消除浪费和不断改善为核心,通过减少和消除产品开发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中一切不产生价值的活动(即浪费)来加快生产流程的速度运营管理方法。

精益生产能够缩短对顾客的交付周期,与此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并减少企业的库存,从而增加企业资金回报率和企业利润率。使企业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成本和运作效益显著提升的一种全新的生产管理模式。该生产方式与传统的大批量生产方式不同,其特色是高效、高质量、高度柔性,更加有效满足客户“多品种”、“小批量”的需求。

精益生产主要解决企业以下问题:

当前大部分企业生产现场存在“长”“慢”“多”“差”,即产品生产周期长,不能满足客户交期需求。生产过程物料周转速度慢,导致企业资金周转速度慢,造成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生产过程中在制品和库存多,造成大量资金被占压,生产成本过高。企业制造过程质量差,没有完善的品质保障体系,没有高质量制造产品的能力,企业现场目视管理不透明,制造环境差,物料、工位器具等摆放不规则,缺乏基本的基础管理标准,导致安全隐患、质量稳定性和作业效率等无法保障。精益生产就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佳利器。

易脉咨询精益管理能给企业创造什么价值?

 

1、生产线人员优化,生产效率提升;

2、产品生产周期大幅缩减;

3、生产过程质量提升和稳定,打造高质量的产品;

4、生产过程在制品大幅降低,减少资金占压;

5、现场环境整洁、有序,管理数据清晰,让问题无处藏身;

6、设备故障率降低,提搞生产总体效率;

7、物流距离缩短,厂房使用面积节省,减少固定资产投入;

8、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等。

9、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企业盈利能力增强,竞争力提升;

10、以精益改善为主线,塑造企业不断创新的文化;

精益生产项目是精益技术系统的现场改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精益生产在企业深入推进,由精益生产向精益管理延伸。届时所需要的精益管理技术工具和人才培养的理念都会进一步升级。最终随着精益管理的推进,协助解决企业运营和经营问题的彻底改变。

一般情况下,导入精益管理的企业都可以达到以下改善效果:

1、生产时间减少50~90%

2、库存减少50~90%

3、质量缺陷减少50~90%

4、生产效率提升30~50%

5、与工作有关的伤害降低50%

丰田汽车,丹纳赫,戴尔等优秀的企业,都已经从持续推动精益生产中获得了丰厚的财务回报。

易脉咨询全新二代 LOM 2.0 精益生产模式,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解决以下问题

1、生产效率低下
2、生产现场混乱
3、员工积极性不高
4、有单做不出来
5、生产能力不足
6、生产管理人员能力不足
7、生产成本偏高
8、不能按时交货(交货延迟多)
9、生产人员士气低下
10、库存较高
11、仓库管理混乱
12、生产管理混乱

LOM 2.0 精益生产模式包含的业务内容

量身定制,因地制宜、快速见效

企业可以获取的收益


1、提升生产效率
2、提高产品质量
3、减少浪费
4、规范生产现场管理
5、降低生产周期
6、降低生产成本
7、提高生产管理能力
8、提高交付能力
9、减少交货延迟

10、降低库存

业务说明


面对现在的企业的经营环境:
原料、能源价格不断上涨
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
劳动力相对短缺
员工队伍缺失职业化素质和市场化意识
资源利用率低、消耗大
技术水平较差,创新能力不足
管理相对落后……
是时候修炼内功了!

微利时代,10%的成本降低,可以带来双倍的利润增长!消除浪费,提升生产制造管理水平已迫在眉睫!

任何一家企业要保持在市场中的地位和竞争优势,就必须从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精细化、信息化等管理方面着手进行企业整改。要由过去的侧重在市场营销,转向核心产品开发和制造、重品质、重效率、重成本。
在整个生产运营过程中务实地去提高效率、提升品质、减少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各种浪费,控制成本,这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

易脉咨询 LOM2.0 部分精益生产方法论

易脉咨询融合了各行业当今最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创造了AMS先进制造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快速取得生产制造方面的优势。企业导入后可以获得以下效益:

1、快速提升业绩指标
(例如:效率、质量、成本、交期等)
2、提升竞争力
通过提升品质,降低成本,使产品在市场具有了很强的竞争优势;
3、提升资金利用率
通过生产流程优化,让实物流周转加快,使企业的资金周转率提高;
4、提高投资回报率
通过降本增效,使企业的毛利水平提升,可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5、提升管理能力
通过持续改善活动,在实践中锻炼与提升员工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6、为快速发展打基础
通过流程优化改善,完善企业的管理体系,为企业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7、建立新的运营模式
通过构建精益管理体系,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可以持续盈利的管理运营新模式。

易脉咨询 LOM2.0 常用的生产/制造改善工具:

6S管理、可视化、浪费识别、标准作业、生产节拍管理、生产线平衡度管理、动作分析、人机联合作业分析、品种的快速转换、价值流分析、安灯(异常报告)系统、均衡生产、拉动式生产、PSI管理、生产计划要素管理、单件流、加工路线管理、同期化生产、实物流分析……

“精益生产”不仅仅是一种先进的生产方式,更是一种管理思想,一种管理原则。

1、精益生产是目前全球企业公认的“最低成本生产系统”管理模式,制造业必走之途径。

2、精益生产是对整个生产系统进行彻底地去除各个生产环节的浪费,以高效率和最低成本生产出高品质产品的管理运营方式。

3、精益生产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解决了多种少量带来的困扰,满足了市场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易脉咨询依据源自日本本土的精益生产理念,结合中国的特有国情,进行加工优化,借助易脉咨询的先进诊断工具,帮助企业诊断及评价以下的项目,并提供改善提升方案。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758.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