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

什么是精益管理?

精益生产(Lean Production),简称“精益”,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TPS)的一种管理技术和经营哲学。

以客户需求为拉动,以消除浪费和不断改善为核心,通过减少和消除产品开发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中一切不产生价值的活动(即浪费)来加快生产流程的速度运营管理方法。

精益生产能够缩短对顾客的交付周期,与此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并减少企业的库存,从而增加企业资金回报率和企业利润率。使企业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成本和运作效益显著提升的一种全新的生产管理模式。该生产方式与传统的大批量生产方式不同,其特色是高效、高质量、高度柔性,更加有效满足客户“多品种”、“小批量”的需求。

精益生产主要解决企业以下问题:

当前大部分企业生产现场存在“长”“慢”“多”“差”,即产品生产周期长,不能满足客户交期需求。生产过程物料周转速度慢,导致企业资金周转速度慢,造成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生产过程中在制品和库存多,造成大量资金被占压,生产成本过高。企业制造过程质量差,没有完善的品质保障体系,没有高质量制造产品的能力,企业现场目视管理不透明,制造环境差,物料、工位器具等摆放不规则,缺乏基本的基础管理标准,导致安全隐患、质量稳定性和作业效率等无法保障。精益生产就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佳利器。

易脉咨询精益管理能给企业创造什么价值?

 

1、生产线人员优化,生产效率提升;

2、产品生产周期大幅缩减;

3、生产过程质量提升和稳定,打造高质量的产品;

4、生产过程在制品大幅降低,减少资金占压;

5、现场环境整洁、有序,管理数据清晰,让问题无处藏身;

6、设备故障率降低,提搞生产总体效率;

7、物流距离缩短,厂房使用面积节省,减少固定资产投入;

8、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等。

9、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企业盈利能力增强,竞争力提升;

10、以精益改善为主线,塑造企业不断创新的文化;

精益生产项目是精益技术系统的现场改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精益生产在企业深入推进,由精益生产向精益管理延伸。届时所需要的精益管理技术工具和人才培养的理念都会进一步升级。最终随着精益管理的推进,协助解决企业运营和经营问题的彻底改变。

一般情况下,导入精益管理的企业都可以达到以下改善效果:

1、生产时间减少50~90%

2、库存减少50~90%

3、质量缺陷减少50~90%

4、生产效率提升30~50%

5、与工作有关的伤害降低50%

丰田汽车,丹纳赫,戴尔等优秀的企业,都已经从持续推动精益生产中获得了丰厚的财务回报。

易脉咨询精益管理的核心思想


1、客户驱动: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待产品(服务)的价值

2、识别浪费:确定服务或产品价值流,消除浪费

3、同步流动:以最佳的流程组织增值活动

4、需求拉动:只生产和设计客户所需要的

5、持续改善:不断追求完美

我们为企业进行整体精益系统的设计,同时也提供辅导流程或工序的精益改进咨询,改善企业绩效,并建立精益持续改善。导入易脉咨询的精益管理,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以下问题:

易脉咨询的精益管理包括什么内容?

我们为企业进行整体精益系统的设计,同时也提供单项的精益改进咨询(详情请点击左侧按钮了解),改善企业绩效,并建立精益持续改善体系:主要的内容包括:

易脉咨询的精益管理业务实施方法

易脉咨询精益全价值链提升架构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756.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19:59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