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TPM管理

一、易脉咨询精益TPM管理咨询效果:

1、某企业导入易脉咨询精益TPM一年后,发现设备微缺陷2317项,改善1843项,使设备稳定性大幅提升,直通率提升到98%以上,生产成本降低达836.34万元。

2、某企业通过易脉咨询辅导2年,配套易脉咨询IEMS平台使用后,年均改善提案数量1069件,每年开展2轮关键项目改善,创造效益每年都超过900万元以上,并通过IEMS的实施,加强了各方面的协同,提高了智能化的程度,为实现智能制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某企业辅导通过易脉咨询辅导1年,配套易脉咨询IEMS平台使用后,两源问题解决率达到92%,关键岗位操作实现了100%的标准化、智能化,实现电子化作业指导书,总结了637份OPL(一刻钟培训)并实现碎片化音视频培训资料,培养了47个内部讲师,开展了86个焦点课题改善小组活动,使得设备故障率下降了36%,平均故障维修时间降低89%,每年直接创造经济效益达1000万元以上。

二、导入易脉咨询精益TPM管理的价值:

精益TPM以人和设备为中心,通过全员参与,全面梳理企业设备管理流程和运行机制,最终实现人和设备达到最佳状态。导入精益TPM至少可以实现以下目标:

1、打造目视化防呆现场,产线物品和作业的状态一目了然,管理者和员工可对现场的异常进行快速判断。

2、创造舒适的作业环境,促使员工去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过良好的环境去影响每一位员工,实现“人造环境,环境育人、环境改变人”的效果。

3、建立一套完整的操作、点检、保养、维修作业指南和知识库,让设备达到比较好的状态。

4、营造良好的改善氛围,通过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益。

5、实现全面故障管理,不断提高设备正常工作时间,减少故障停机时间,不断提高设备利用率。

6、运用易脉咨询IEMS平台,实现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三、易脉咨询精益TPM管理咨询可以承诺的保底效果:

1、 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2、 工厂环境可以得到极大的改善。

3、 设备故障率可以大幅下降,形成一套完整的专业保全体系。

4、 员工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得到很大提升。

5、 输出一套标准(操作、清扫、点检、维检修作业指导书)。

6、 员工技能得到大幅提升。

7、 品质问题可以得到系统的改善,输出标准化的品质缺陷代码、品质解析方法及品质异常预防处理方法。

8、 培养员工的PDCA工业化思维模式和改善意识。

9、 形成一套适合自已企业的自主设备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

四、精益TPM咨询内容:

五、设备管理常见的问题(以下问题均可运用易脉咨询TPM+IEMS解决)

1、企业无相关的管理制度及标准,管理体系一片空白,或理论和实际相脱离的现象严重,没有正确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和条件推行合适的体系;

2、资源浪费大,效率低,成本居高不下,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不理想;

3、供给脱节,出现供料、备品备件过多、不及时或不匹配等困难,亟待优化;

4、现场管理混乱,维护流于形式,设备故障频发;

5、人员相关意识薄弱,执行不到位,操作行为不规范,存在安全风险;

6、综合管理提升难,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有待提高,企业发展亟待突破;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765.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20:38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