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能力提升

企业的强大,实际上是组织能力的进步


大到一国,小到一个公司,都是组织能力越强,其发展就越好。
组织管理的能力决定了这个组织是否能够有效率运转的关键,譬如战争,一支众志成城、力量集中的队伍是注定战胜一盘散沙地乌合之众的。还有我国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就离不开计划组织强有力的执行机制。
资源集中使用,力量高效运作,企业通过组织的层级架构实现最优化的可持续发展

管理者做事不要一厢情愿的想当然,所谓平衡感、心理舒服、满足都是组织的毒药,经营企业是一个弱化自我、反脆弱的过程,追求平衡安稳、躲避风险的做法只会是丧失掉流动性,让企业沦为没有活力的一潭死水。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处,大企业有大企业的优势,但任何组织都会天然的追求可持续的强大。
可持续发展才是根本。
而任何策略和选择,只有建立在可持续这一根本目的上才算明智。不管是差异化竞争,还是打造独特的模式,都是为此而行。
因此,在企业的发展自有节奏,当其渡过了起步阶段,组织的管理能力决定了工作流程的质量,这也是企业面临的成败考验。

易脉咨询组织能力建设,将帮助客户解决以下难题


1、企业管理混乱,问题频发,疲于奔命。
2、管理能力低下。
3、员工能力达不到企业的要求。
4、方向迷失,不知道要干什么,不知道如何干。
5、努力了,但是得不到好的结果。
6、新形势下,企业丧失竞争优势,利润越来越低。
7、员工对企业的认可度极低。
8、各业务模块(如:生产、质量、研发、工程、HR、营销、PMC….)能力不足,拖累企业发展。

9、以及以下难题:

组织能力提升

组织能力的基本概念


组织能力是指开展组织工作的能力。是指公司在与竞争对手投入相同的情况下,具有以更高的生产效率或更高质量,将其各种要素投入转化为产品或服务的能力。对于企业来说,组织能力包括企业所拥有的一组反映效率和效果的能力,这些能力可以体现在公司从产品开发到营销再到生产的任何活动中。精心培养的组织能力可以成为竞争优势的一个来源。

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建立一种能使员工为实现公司经营目标,以最佳工作状态并严格履行职责的正式体制——即组织结构,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保证。
因此,如何建立组织体系,并规定体系中每个人的活动和相应的责任以及各项活动的关联规则,将直接影响公司的行动效率和效果。
建立科学、高效、合理分工、职责明确、制度健全的组织体系,是对企业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的考验与挑战。

组织能力就是企业竞争力的DNA,它有几个特质:

1.它是独特的,每一家企业都有不同的组织能力。

2.不同的组织能力,也将局限或强化企业在不同层面的表现。

3.最后,组织能力既然可称为企业的DNA,它自然是源生于企业的内部。

组织能力提升

易脉咨询部分客户实施方案示例


【示例1】

易脉咨询为某客户实施的组织建设提升方案,通过对以下五个方面的提升,达到提升企业文化影响力、企业治理能力和员工能力的目的,从而从整体上提升企业的组织能力。

1.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2.资源与信息共享的流程与机制
3.业务能力提升与业务模式变革创新
4.制度体系与流程体系建设
5.基于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塑造

组织能力提升

【示例2】

某客户的组织能力提升方案

组织能力提升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513.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