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体系

薪酬的基本概念


薪酬:是企业按照一定的规则向员工提供的劳动报酬,科学、合理的薪酬管理体系要考虑三大公平:内部公平、外部公平和自我公平。

薪酬体系
内部公平:企业内部的薪酬应该与岗位承担的职责和工作的难度等相匹配

外部公平:企业内与企业外类似岗位的薪酬进行比较时,应当具有竞争力
自我公平:同一岗位的薪酬应该与该岗位的业绩表现相匹配

易脉咨询的薪酬体系建设工作步骤:


 

易脉咨询整个服务过程包括诊断、设计及实施阶段 ,以及贯穿整个工作过程的一系列有客户参与的研讨会,会上将介绍工作进程、重大发现和建议 ,并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确认。

 

薪酬体系

 

 

易脉咨询的部分客户实施方案示例


 

【示例1

易脉咨询为某客户实施通过三个层面的作用来确定企业的付薪原则,并进行薪酬体系的设计:

 

薪酬体系

【示例2

易脉咨询为某客户实施的全面薪酬管理:在进行薪酬设计时应当整体考虑公司的薪酬包,做到既能对员工进行激励,又能有效控制人工成本。

 

薪酬体系

【示例3

易脉咨询为某客户建立按双因素激励理论建立的薪酬结构。

薪酬体系

【示例4

易脉咨询为某客户建立的战略薪酬管理体系:

薪酬体系

【示例5

易脉咨询为某客户建立的薪酬、岗位/职级、绩效三合一管理体系:

薪酬体系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526.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16:37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16: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