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体系

让员工自动自发地学习

让员工的能力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

建立学习型的组织,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基业长青

培训体系的重要性


培训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它能保证企业在日益激烈的人才争夺中不至于败下阵来。
培训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培训能够改变员工的某些不适当的工作表现及行为。
培训是满足企业和员工双方需求的行为,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有效方法。
培训是建立优秀组织文化的杠杆,可以强化企业的共同价值观。

易脉咨询培训体系建设的特点


(1)以企业发展战略为导向。根植于企业的发展战略、人力资源战略体系之下。根据企业自身的战略规划,结合自身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量身定做出符合企业自身持续发展的高效培训体系。

(2)着眼于企业核心需求。不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救火工程”,而是深入发掘企业的核心需求,根据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预测企业对人力资本的需求,提前为企业需求做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3)充分考虑员工的自我发展的需要。按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人的需要是多方面的,其最高需要是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按照自身的需求接受教育培训是对自我发展需求的肯定和满足。

培训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服务,同时也要与员工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实现员工素质与企业经营战略的匹配。这一体系将员工个人发展纳入企业发展的轨道,让员工在服务企业、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同时,也能按照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通过参加相应层次的培训,实现个人的发展,获取个人成就。

培训体系

易脉咨询培训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


易脉咨询企业培训体系将在企业内建立:实施培训的组织机构、职责、方法、程序、过程和资源等诸多要素构成一个整体。
将这些要素形成一套结构化的动态体系,能够在企业内部建立深层次的学习循环,不断提升员工和企业的学习力,进而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易脉咨询培训体系主要由10个要素构成,即培训理念、培训管理体制、培训管理制度、培训机构、培训课程与教材、培训者队伍、需求分析、设计与策划、组织与实施、考核与评估等。这些要素之间相互联系,互相影响,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

易脉咨询在某企业的培训体系建设内容示例:
1、培训组织管理体系,
2、组织学习体系,
3、人力资源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
4、培训需求分析体系,
5、培训师资管理体系,
6、培训预算管理体系,
7、培训课程设计、开发和管理体系,
8、培训效果评估与跟踪辅导体系,
9、培训行政支持体系,
10、培训制度规范保障体系。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535.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16:38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16:3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