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研发管理

一、导入易脉咨询精益研发管理咨询的实际效果:

1、某企业通过易脉咨询的精益研发体系建设项目2年的实施, ODM业务销售额增长3.2倍,项目周期平均缩短48.32%。

2、某公司通过易脉咨询的精益研发体系建设项目1年的实施,物料品种减少34.12%,试产通过率提升87.69%,项目延期率减少69.67%。

3、某企业通过易脉咨询的精益研发体系建设项目3年的实施,在研发人员减少24%的情况下,新产品开发数量增加4.17倍;新产品开发交付及时率提高68.61%,新产品研发时间减少39.34%;零部件品种减少19.47%,因研发产生的质量问题和制程异常减少87%。

二、导入易脉咨询精益研发管理的可以解决的问题:

1、研发人员不好管理,部分掌握关键技术的员工流失风险巨大。

2、研发的新产品不被市场接受,销售不出去,导致资源的浪费;

3、研发产品质量问题多,生产和质量人员抱怨不断,客户投诉不止,严重影响企业声誉,不断造成客户流失,影响企业发展;

4、产品被动设计变更多,造成物料呆滞、设备成摆设、工装治具重做、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等资源……等问题;

5、研发的新产品可生产性不高,批量生产难度大;未与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协同,造成重复设计。

6、研发时间过长,产品不能及时上市(上市即落后、淘汰);研发项目延迟,导致客户不满意,影响业绩;

7、新产品开发设计成本居高不下,成本竞争力弱,容易被竞争对手挤垮;

8、新产品加工及生产工艺复杂,造成制造困难,效率低下;

9、开发设计过程中,图纸、BOM、工装等错误频繁发生,影响采购、生产效率;

10、公司产品零部件物料种类太多,每次研发新产品都会伴随零部件增加,浪费极大;

11、企业没有产品和技术战略规划,无序、盲目研发新产品,导致种类繁多,企业投入产出不正比,间接损失巨大;

12、不重视技术、经验的公司化积累,知识、经验与教训等掌握在极个别人的头脑中不能共享,关键人员离职则意味着从头开始。

三、易脉咨询精益研发管理体系相关理论:

四、导入易脉咨询精益研发管理可承诺的效果:

1、获得可观的销售增长,通过导入精益研发项目2年,带来新产品销售额增长30%以上(第1年打基础,第2年创造效益)。

2、新产品研发效率提升20%以上。

3、新产品质量提高(试产通过率、合格率、客户投诉等)

4、产品成本降低10%以上(含材料成本、人工成本、质量成本、呆滞物料……等)。

五、相关案例资料

原创文章,作者:奋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ytso.com/224778.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20:48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